【疫情当前,使命在肩】红色长城筑防线,日夜兼程护家园 | 广州市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支援白云区防疫隔离应急工程及社区防疫工作事迹
发布日期:2022-04-13

4月8日晚10点,广州市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党委接到上级党委关于支援白云区防疫硬隔离应急工程建设的紧急任务,迅速作出动员部署,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科学有序组织支援工作,积极发动人员参与防控。

 


市政一公司党员群众们争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主动请战、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公司充分调用资源,在任务区域附近居住的员工迅速集结到位,第一分公司、第二分公司、第三分公司和房建分公司立刻组织项目精干力量,组成党员突击队参加建设,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市政一公司党委的部署下,副总经理朱克东带队,组织李为新、周嘉文、严俊刚、张锐文、程帅、源伟明、迪力、陈耀辉、钟汉华、肖简君、蒋爱林等管理人员10余人,工人45人,车辆3台于4月8日晚上11点进场,迅速展开工作。

为尽快筹集施工材料,物业管理部、材料设备部经理张锐文凌晨2点组织工人和两台货车到荔湾区芳村自提水马,同时组织人员和洒水车设备做好为水马充水的准备,凌晨4点材料和设备共同到达现场铺开工作面。

“我参与过荔湾区的白鹤洞围蔽工作,让我先来吧!”程帅、陈耀辉、迪力亚尔江·阿里木等同志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他们发挥已有经验,带着工人熟练地开始施工,摆放、捆扎、灌水等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一个个红色水马迅速立起,一道道防疫长城逐渐成型。

 




在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市政一公司在白云区三元里街道完成约250米、合计280个水马的隔离任务,在夜间筑起一道红色长城,为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市政力量。

 




与此同时,市政一公司的志愿者队伍纷纷行动,42名干部职工、党员突击队员下沉白云区社区,全力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一线,72人次的党员志愿者下沉其他行政区域,2名党员作为集团党员尖刀班成员参加花都区对口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并肩作战,织密战疫防护网。

 

丁海东 吴毅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花都区于4月9日上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丁海东和吴毅作为市政集团党员尖刀班成员,紧急前往花都区花城街石岗村支援。到达核酸检测现场后,他们迅速投入支援服务,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下,为社区居民队伍维持秩序,耐心提醒居民扫码“粤核酸”登记信息。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辛,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严建龙

第二分公司副经理严建龙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社区需要支援的时侯,他格外热心地想要贡献一份力量。严建龙发扬主动作战、连续作战精神,迅速认领个人责任区域,穿戴好防疫设备,立即上岗开展“拉网式”摸排,逐栋逐户上门落实信息登记录入工作,检查摸排对象疫苗接种和健康码情况,切实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

 

何秋莹

办公室副主任何秋莹看到居委会群里发布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消息,立刻带领全家人变身防疫“小蓝”,穿上防护服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引导群众十人一组,顺利、安全、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耐心解释政策要求,解答各种询问,缓解群众的焦虑,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协助街道高效率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陈彦冰

陈彦冰以电话核查的方式对辖区住宅小区、出租屋的涉疫地区来穗人员进行网络化全覆盖排查,她一边细心询问居民情况,一边在电脑录入相关信息,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以挨家挨户“过筛子”织密情防控安全网。

 

伍伟熙

“您好,我是来自白云区疫情核查专班的志愿者。”伍伟熙根据派出所提供的信息,认真对涉疫人员、风险人员进行摸查登记,为居民生活的提供保障。有时,伍伟熙也会身穿防护服,为居家隔离的住户送菜送饭以及清理日常垃圾。即使天气闷热、汗流浃背,他也不嫌麻烦,而是乐观面对。他相信,再苦再累,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定能战胜疫情。

 

朱碧点

在社区志愿服务过程中,朱碧点遇到了一位头发花白的奶奶,这位奶奶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在小区门口着急地不知道如何亮码。朱碧点耐心地安慰她说:“阿姨,您先别着急,可以让我帮您操作一下手机吗?”阿姨欣然同意了,看到手机成功显示出绿码,她连声向志愿者道谢。对于一些使用手机不便的老人家,朱碧点热心地用自己的行动为他人提供了便利和温暖。

 

杨其帆

到社区报道后,杨其帆按照居委部署,迅速转变角色,全心投入,冲锋在前,积极开展电话信息核查工作,详细了解每户居民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向居民普及最近防疫政策,提醒居民做好日常防护,少聚集、不外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杨钦南

当看到河村社区招募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后,杨钦南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下沉到基层参与防疫工作,积极完成社区分配的各项任务。他认真协助人员流调排查工作,通知居民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并跟踪检测情况进行反馈,每天电话摸排流调人数超150人,累计统计辖区疫苗接种数据入库达2000人。

 

李佳乐

4月8日晚,李佳乐刚从韶关工程项目回到社区,当晚便收到党员下沉社区通知,他立即报名参加。根据居委安排,他负责小区东门夜间站岗志愿服务,坚持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信息核实、体温测量等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对还未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提醒,顺利完成社区防疫任务。

 

罗杰超

罗杰超服务于白云区矿泉街铁通社区,为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他按照当地防疫健康政策,协助各个商户更新场所行程码,并普及防疫知识与政策,对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完成基本的信息调查登记,热情耐心帮助当地社区有需要的居民、宣传疫苗接种、负责收集汇总来穗人员信息以及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

 

侯志威

作为毕业不久的新员工,这场社区防疫战让侯志威多了一些特别的工作经历。到金御苑社区报道后,侯志威按照居委部署,迅速转变角色,全心投入,冲锋在前,积极开展扫楼排查工作,详细了解每户居民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向居民派发《倡议书》,提醒居民做好日常防护。在这里,他体会到了汇聚成海”的众人抗疫力量,感受到了国企员工的社会责任,彰显了市政青年的担当。

 

志愿者风采剪影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同心战疫,势必成功。广州市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践行国企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众志成城,肩负起抗击疫情的使命责任,以“市政速度、市政质量”彰显市政铁军的硬核担当,汇聚起守护广州的磅礴力量。


(市政一公司 党群部)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