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广州建筑 | 中山建总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24

6月14日上午,中山建总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建总公司”)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经贸大厦二楼举办揭牌仪式。中山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世平,广州建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莫远飞等出席仪式。

▲中山建总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中山建总公司由广州建筑属下广州市房屋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中山火炬公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旨在培育成为具备房建市政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建筑龙头企业,服务中山市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等项目建设,助力中山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促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莫远飞同志表示,广州建筑是华南地区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建筑企业,拥有下属200多家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建筑全产业链,综合实力居华南地区建筑企业之首,迈入了世界建筑行业的第一方阵、第一梯队。2022年,广州建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力争完成年产值3000亿元,实现营收2800亿元,利税总额过百亿元,未来将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城市建设运营商。此次成立的中山建总公司是中山火炬开发区与广州建筑集团联合打造的政企合作新典范,相信在各方支持下,中山建总公司一定能立足新起点,做优做强自身主业,在中山打造“湾区枢纽,精品中山”的赛道中脱颖而出,绽放光彩。

徐世平同志在代表火炬开发区致辞时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新发展阶段的开局起步期,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机遇期,也是加快建筑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广州建筑是广州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综合实力居广东省建筑企业前列。中山建总公司是火炬开发区首家国有合资建筑企业,希望广州建筑充分发挥“广建样本”,通过“带资金、带人才、带技术、带管理,创GDP、创利税”,带动当地就业,带动中山建总公司树立“高、精、尖”的品牌意识,奋力打造成为火炬开发区和中山市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助力火炬开发区和中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中山建总公司将全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国有资本合作为抓手,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切实提高国有资本收益,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中山建总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广州建筑集团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