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夯实安全稳基础 多措并举筑防线——装饰集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广州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积极引导职工参与活动,推动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树立安全理念、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有效提升了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高度重视 上下联动

针对今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装饰集团及属下各装修公司的企业主要负责人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开展“我为安全宣誓”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广泛宣传 注重实效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装饰集团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主题,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一是组织全体职工专题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二是广泛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充分各公司办公区域及各在建项目宣传阵地张贴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的宣传横幅、标语海报和图片,以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气氛三是组织员工参与全国安全月活动组委会“全国安全生产月”网站的“应急安全教育走基层”专栏,线上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安全云课堂”、“专题讲座”、“应急安全动态”、“安全文化”、“讲好应急故事”等专题学习;参与“提升安全领导力”、“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解”、“职业病防治与职业健康管理”等讲座学习,网上展览、知识竞赛、参与“走进安全体验场馆”等网络平台活动。据统计,装饰集团及下属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讲座、网上宣讲等学习活动106场,参与1300余人次,全面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素质,形成人人关心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

 

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宣传教育

 

内容丰富 紧扣主题

装饰集团积极参加由上级单位广州建筑集团教育中心举办的线上消防安全培训班;每天通过工作群向各在建项目部发送安全相关的宣传视频,把安全教育贯穿整个安全生产月组织各在建项目部开展不同形式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真实模拟各类现场常见安全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让各在建项目的参加人员和工人都清楚地了解到在事故发生时实施紧急救援的措施和步骤,对各类安全事故从一个简单的、间接的感性认识上升为深刻的、直接的理性认识,提醒着工人自觉学习安全知识、时刻避免不安全行为、处处消除设备的不安全状态,做到真正的人人讲安全。

(开展线上安全培训) 

 

(在建项目组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在建项目组织安全演练)

 

形式创新 精心组织

除了开展安全宣传、学习活动外,装饰集团组织本部及属下各装修公司主要安全管理人员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创新方法专题会议,让各公司对安全生产月中开展的创新形式的活动进行经验分享,通过企业之间的交流学习,互相提升自身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编制了安全知识试卷供在建项目部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参与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广泛调动职工的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

 

(召开安全生产月创新方法专题会议)


(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无论何时,安全需永驻心中。今年的“安全生产月”虽然已落幕,但装饰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职工的防范和应对能力,为企业生产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