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广州一建|官宣:港科大(广州)9月1日开学!配套建筑实景抢“鲜”看
发布日期:2022-08-22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已于今年6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这是《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出台后落成的首个重大项目,是广州第一所合作办学机构,也是南沙区内的第一所高校。 

 

 一期于今年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二期已于近期开始规划设计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笃学路1号。学校占地面积约1669亩,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用地面积约716亩,一期总建筑面积约53.6万平米(不含地下室),于今年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校园结合自然景观与建筑,在设计与建造的过程中融入节能、环保的关键性前沿技术,致力于将校园打造成为绿色、智慧、“碳中和”的新标杆。

 

落实《南沙方案》,广州建筑在行动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工程(配套建筑)由广州建筑集团属下广州建筑股份及一建集团承建。包括住宿及生活组团、体育运动组团、后勤附属设施及相关配套工程。建筑总面积36.0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0.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单体公共建筑最大高度约64米,单体公共建筑最大面积约1.68万平方米。

广州建筑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设好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将一个美丽的新校园交付校方,迎接广大师生入驻使用。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