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广东基础|最后一方混凝土到位,佛山地铁三号线3204-2标深村站项目全部结构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22

8月3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佛山地铁三号线3204-2标深村站项目B号出入口正式完成了剩余结构的施工,成为佛山地铁三号线禅城区段首个完成附属结构全部施工内容的站点。截至目前,深村站累计完成并移交机电范围包括车站主体结构、A出入口、C出入口、D出入口以及1、2号风亭组。 

佛山地铁三号线3204-2标深村站附属结构共设置4个出入口和2个风亭组,其中B出入口为单跨单层结构,长43.80m,基坑最深达10.70m。

由于前期临时道路规划,有一车道需布置在B出入口上方,因此顶板、侧墙施工完成至路面设计标高后,为了使过往车辆能正常行驶,在附属结构上方临时设置了钢便桥结构。自7月15日第四期交通疏解导改完成以来,针对钢便桥结构复杂、吊装危险导致难以拆除,不利气象条件管控导致施工效率低等困难,项目部细化安全防护措施,狠抓过程管控,确保拆除现场安全有序推进,同时超前谋划,积极组织工序,合理投入资源,仅用14天完成了钢便桥拆除,及B号出入口剩余的内部结构楼梯、侧墙施工,为下一步B出入口移交装修单位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接下来,项目部将积极配合装修及站后单位,调动项目各生产要素科学配备,构建高效的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体系,为确保佛山地铁三号线如期开通不懈努力。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