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齐心抗疫,守护羊城!中建新疆建工华南公司驰援广州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2-11-08

疫情面前有大爱

并肩战“疫”显担当

连日来

面对广州新一轮疫情的严峻形势

华南公司积极响应

属地政府号召

闻令而动、迅速部署

支援属地政府抗击疫情

展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10月以来,华南公司派出广州分公司青年突击队、志愿者800余人次、调派工人1482人次,前往白云区、花都区中高风险区域执行防疫任务,服务内容包括流调溯源、物资配送、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封控隔离设施搭建等。

抗疫过程中,他们配合完成核酸检测5万人次,配送生活物资2万多份,开展电话流调1000余次,录入流调信息超1550条,捐赠5300个水马,并完成封控区围挡安装,捐赠防疫物资价值约118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华南人的担当。

一声号令,精锐尽出

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不负期望,圆满完成抗疫支援任务!”广州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吴超此前在支援白云区中高风险疫情防控工作中数次带头出征。10月14日以来,吴超先后率领近千名人员奔赴白云、花都防控一线。华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杰为抗疫突击队员进行动员及送行,勉励大家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以高站位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嘱咐大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各级单位做好队员后勤保障。

在广州白云:日夜兼程,分秒必争

10月20日,华南公司承建的广州市白云区夏茅村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项目正式交付使用。从接到建设任务起,公司副总经理、安装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邵海亮第一时间靠前指挥,推进现场施工有序开展,党员干部把承建防疫工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经过22小时鏖战,建成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可供千余人使用的隔离点,为广州市白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他们主动申请加入抗疫一线,以青年力量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他们参加脱产抗疫时间最长达28天,每天奋战十几个小时,日夜兼程,分秒必争,从白云区人和镇到太和镇,再到嘉禾街道,最后“转战”至云城街道,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黑夜白昼,他们都不惧险阻、冲锋在前,有的人脚上负伤也坚持在岗,没有任何怨言。

在广州花都:同心抗疫 守护家园

疫情不停止,我们战斗就不停息!”广州中旅名门府项目防疫志愿者人数最多达41人,累计参与广州市花都区抗疫志愿服务30余次,期间,他们到狮岭镇、东莞村、岑境村、团结村、石塘村等地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水马搬运与围挡安装等,人均服务时长达9.3小时。项目还捐赠生活用品、防疫物资支援新华街道抗疫工作。

 

一次次星夜奔赴,一次次奋勇逆行。在每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中,华南人向“疫”而行,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切实展现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实干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