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雨夜坚守,广州市恒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连夜筑起战疫“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2-11-08

自广州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抗疫者连续多日多线作战,坚守在防疫各个关口,用汗水筑起广州战疫“防护墙”,吹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冲锋号。11月6日晚上细雨绵绵,公司抗疫者再次逆行出征白云区,完成一场雨中的守护。

一呼百应 星夜驰援

11月6日晚上10点,恒盛公司接集团公司通知,紧急支援白云区围蔽任务。一呼百应,八方驰援,不到一个小时,300余人的队伍迅速集结完毕,即刻赶往嘉禾望岗驰援防疫围蔽建设,经过整夜作战,于11月7日早上8点完成了近7.4公里的水马围蔽、注水及维护工作。

雨夜坚守 通宵奋战

11月7日凌晨1点左右人员、物资陆续抵达现场,援建人员顾不得身体的疲惫和困倦,披雨衣、戴口罩,争分夺秒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


因围蔽方案多次调整,在第一分公司队伍抵达现场后,工作地点临时发生变动。“我们把转移阵地当作拉练,锤炼作战能力。”第一分公司总经理黄桂明回忆,援建人员辗转近3公里后,终于到达指定工作区域。来不及休整,凌晨3点左右,第一批水马物资抵达,郭振华、叶颂民、张文颖、黄健、赖鑫鹏、刘春成、陶敦喜、李晓斌、胡润发纷纷主动上前,有人协调分工、有人上车卸货、有人手抬肩扛,齐心协力完成龙归龙岗路1号至鹤龙二路1179号主干道两侧近4.4公里的水马查漏补缺维护工作

“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上!”第六分公司援建队员谢志已分不清脸上是雨水还是汗水。雨水给夜间增添了几分凉意,村道难行,谢志、田广生、蒋思科、龚锦苗、陈浩、成志、梁伟新将一个个宽大厚重的水马扛上肩、拉紧绳、灌入水。但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天公不作美,阵风袭来,一个个水马倒下,扶起,再倒下,再扶起……一方有需八方援,很快,待命转移阵地的第一分公司安排20名工人支援,与第六分公司并肩作战。11月7日早上6点半,援建队克服雨中作战困难,完成近1.2公里的围蔽任务。

百炼成钢 使命必达

自疫情发生以来,搭建应急隔离围蔽,对援建队队员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第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萧国潮凭借多次援建经验,在明确任务后,第一时间安排好抗疫所需物资及工具做好通宵准备,带领颜培育、高耀波、朱兆勇、彭芦、华建明、刘扬、陈广镒、钟锦涛、陈宝堃、肖彩君、周康乾向目的地“进军”。从11月7日凌晨0点到5点,圆满完成市八医院周边水马围蔽及注水共计1.8公里

 

 

“需要安排人员转战空港大道协助卸水马。”凌晨3点,正在现场协调围蔽的第五分公司副总经理颜培育接到紧急支援消息,即刻带领团队再赴一线,协助白云区住建局完成空港大道永盛物流卸水马工作。


风雨中,援建队伍众志成城战疫情

那些隐藏在口罩后的面容

沾染了尘土、浸透了汗水

他们用一个个水马

连夜奋战筑起“防护墙”

用担当落实责任

用行动践行初心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