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使命在肩】珠江实业集团|致敬坚守在寒风夜雨中的“抗疫人”
发布日期:2022-11-08

 当前,广州市正面临着抗疫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自10月份以来,珠实集团闻令而动,先后派出34支突击队8630人次奔赴花都、白云、海珠等中高风险地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1月4日累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60.27万人次,电话流调4.86万人次,扫楼排查13.1万户,配送生活物资16.83万份,用坚实有力的臂膀为社区抗疫筑起“金刚罩”,合力守护着羊城市民的安宁与健康。

 与时间赛跑的“发光者”。“紧急动员!马上再调度一支队伍,今晚协助转运人员!”11月3日,刚结束白天的抗疫工作,海珠区凤阳街道夜间转运工作征集令下达,珠实集团旗下广州城更、珠江建设、珠江设计抗疫联队的16名队员主动报名,即刻身着“大白”深入高风险区域,投入转运大军。斜风夹杂着细雨,却无法阻挡转运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在黄色路灯的照亮下,队员们在人群队伍中来回穿梭,指引居民有序排队乘坐转运车辆,雨水混杂着汗水把面罩打湿,已经完全顾不上身体困倦和体力难支,一心只想着快点把人员安全转运出去,为战胜疫情赢得更多时间。就这样咬牙坚持着,往往一干就是一个通宵。广州城更的聂连生已连续3天投身于通宵转运工作,领队彭超更是忙于一线统筹协调,每日睡眠不超4小时。但正是这支队伍迎难而上、越干越勇,挺立在海珠凤阳的街头巷尾,定格为抗疫现场最靓丽的风景。

在寒风中站立的“守夜人”。从夜阑人静到晨光熹微,在秋雨过后的冷风里,白云湖街道南悦花苑的出入执勤点有这样一群“守夜人”,他们是来自珠实集团旗下珠江股份和珠江租赁抗疫联队的10名突击队员们。在24小时通宵坚守值班工作中,突击队员们要忍受蚊虫的叮咬、克服雨水打湿衣衫、寒风肆虐身体的不易,在户外完成信息登记汇总、出入扫码测温、辖区巡逻巡查、人员劝导等工作。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对于值守关卡的队员们最是难熬。时间会变得很慢,值守队员疲倦、寒冷的感受也会越来越强烈,但为了做好手头工作、守护好社区居民的那份安宁,都只能跺跺脚、搓搓手继续坚守岗位,默默等待黎明的到来。珠江股份带头通宵值班的领队王嘉楠分享道,“队员们通宵值班又累又困时,只能短暂地在单位送来的折叠床上‘充个电’,想要睡的安稳是基本不可能的,要随时起来为外卖小哥和协助转运人员等做好出入登记”。队员们甚至苦中作乐,打趣说,“躺在马路边的折叠小床上能感受到风从头上呼呼吹过,小雨从侧面飘进来落在脸上,蚊子在那耳边哼曲,别有一番滋味”。

 于多处转战的“冲刺员”。在白云区大冈村、均禾街道等网格里,活跃着一支支抗疫突击队。他们冒着风雨连日走街串巷,穿梭在各个片区,紧张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扫楼核查信息、上门核酸采样、关键路卡执勤、配送生活物资、网格区域内24小时秩序管控等工作。他们是来自珠实集团旗下珠江城市服务、珠江监理、珠江健康、珠江商管、拆迁公司等多家单位的突击队员们。这些队伍在结束了白云区夏茅抗疫之后,再次转战大冈、均禾等地,夙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已连续作战17天,成为支援白云抗疫的有生力量。面对大冈村区域广、住户多、工作开展难度大的特点,珠江监理队员们信心十足地说道,“有了夏茅网格的支援经验,我们将更有信心应对这里的情况,坚决守护好所在网格124栋1500余户3100多名居民的健康安全!”

 进入11月的广州,天气骤然转凉,寒风夹杂着冷雨,给抗疫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但正是这样一群平凡又伟大的珠实人,肩负着使命与担当走入夜色,背对着家的方向毅然前行;不畏寒风细雨的洗礼,用血肉之躯架起坚固防线。他们每一个人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化身为夜空中最亮的“星”,汇聚成为珠实力量,用心用情诠释国企担当。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