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中铁六局集团广州工程有限公司|10个小时筑起15公里“防疫长城”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搭把手,大家都把水马往下搬。”话音刚落,中铁六局番禺区屏山河、诜敦河流域公共管网工程项目部志愿者们肩扛手抬,速度有序的把一个个宽大厚重的水马从货车上搬卸下来。

11月4日晚,广州市番禺区防控办发布管控通告,接到紧急任务令的项目部,短时间内迅速调集49名人员和口罩、雨衣、雨鞋等物资,连夜驰援钟村街道管控区开展围蔽工作。此外,项目部还捐赠了200个水马助力地区疫情管控。

“在疫情的严峻时期,能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什么,是我们中铁人、六局人的荣幸。”项目经理刘晓龙说到。当晚23点,降温明显,可是在现场,卸水马、搬水马,围水马,大家手里的活不停,热情驱散寒冷。

位于钟村街道的管控区东至钟兴路、西至钟顺路、南至橙基路、北至汉溪大道,东西长约5公里,南北长约10公里,围蔽范围广,工作量大。“人多力量大,我们得赶紧在晚上布置好隔离水马,不能影响了白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小队负责人张世健说到。

安静的深夜里,49人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一队人搬运水马到指定位置,一队人扎绑带、围水马,另一队人注水稳固水马。在大家通力合作下,次日上午9点,15公里的围蔽任务顺利完成。

在广州疫情严峻的关键时期,中铁六局番禺区屏山河、诜敦河流域公共管网工程项目部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捐赠物资、出人出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使命必达,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作为。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