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业协会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和成立30周年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1-04


         1031日上午,中国建筑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出席大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278人参加会议,我会杨家峰会长做为常务理事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吴涛副会长兼秘书长作的《中国建筑业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以来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设想》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增补和变更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名单,表决通过了192家单位的入会申请。

    王铁宏会长就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重点发表讲话。他指出,2016年协会工作以党和政府的战略方针为指导,积极履行提供服务的职能,大力推进平台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作用,在帮助行业积极应对营改增新税制、引导企业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促进行业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务实成绩。对于2017年的重点工作,他提出,一是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努力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快推进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三是树立新的全方位质量观;四是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研究协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协会的公信力与凝聚力。

    1031日下午,中国建筑业协会成立30周年暨建筑业改革发展经验交流会隆重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中国建筑业协会原会长郑一军出席会议。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主持会议,各地区和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建筑业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会。

    倪虹副部长对中国建筑业协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应对经济新常态的挑战,建筑业迫切需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要注重从五个方面培育新的增长动力,保持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二是抓住PPP项目为建筑业企业带来的机遇。三是大力推行设计施工总承包方式。四是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五是加强对工程质量全过程的监管,切实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他希望,建筑业要一如既往地围绕行业改革发展的核心和关键问题,创新服务手段,挖掘服务潜能,提升服务水平,为建筑业继续发挥支柱产业作用,发展成为绿色低碳、诚信自律、创新高效的高素质现代产业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首部全程真实反映建筑业改革发展的主旋律电影《筑梦人》新闻发布会暨首映礼在北京雁栖湖APEC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影片真实反映了我国建筑业企业坚持以人为本,广泛运用高新施工技术、实施劳务实名制管理和现代项目管理方法不断攀登中国建造高峰的改革创新成就。影片已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批,将于11月下旬在全国院线发行。

1、中国建筑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现场


2、中国建筑业协会成立30周年暨建筑业改革发展经验交流会现场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