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新时代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与广州实践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1-23


 为进一步发挥我市品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下午我会参加了在市委党校举办的“新时代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与广州实践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由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凌主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致辞。全市六家品牌社会组织分享党建工作经验,我会常桂枝副秘书长代表我会党支部述职和经验介绍,分别从我会党支部基本情况、履行职责情况、业务开展情况,目前存到的不足及原因分析、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武三中对我会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武教授充分肯定了我会几年来党建工作的建设和发展,并认为我会党支部在一下三个方面发挥功能到位。一是工作职能履行到位,利用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动力;二是社会职能履行到位,满足行业从业社会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扩大了社会影响力;三是政治职能履行到位,支部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党建形式丰富,支部建设党员发展方面做的较好。同时,武教授也对我会新时代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寄予期待,希望我会今后能在建筑业更好地发挥旗帜引领作用。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王局指出十九大报告五次提到了社会组织,两次提及社会组织党建,说明了党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视。本次参加经验交流的六家社会组织都是经过认真挑选的我市优秀品牌社会组织。王局对近两年来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市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吕忠才讲话,一是对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六个品牌社会组织展现出各自党建工作方面的风采,各位专家的点评都非常到位;二是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市委组织部长会议对两新组织建设提出的设想和要求,希望全市各级社会组织认真抓好学习落实。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凌主持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致辞

 

我会常桂枝副秘书长代表我会党支部述职和经验介绍

 

市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吕忠才讲话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18年1月22日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