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广州建筑企业赴新疆喀什“广州新城”项目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8-09-03


    8月24日,我会组织广州地区部分建筑企业一行22人,由我会杨家峰会长带队赴新疆喀什“广州新城”项目学习考察,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和旗下喀什广州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疏附县委常委、广州市援疆工作队副队长、喀什广州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易春生,喀什广州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伍时辉,常务副总经理曾建功,副总经理梁涛,副总经理梁细华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和现场观摩。我会常务副会长、广东梁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亮,副会长、广州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龙辉,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浩江,副会长、广州市花都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义雄,副会长、中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海涵,广东电白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剑文、广东金辉华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卢文权、广东正大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广东圣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誉萍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和现场观摩。

考察团在援疆前方指挥部前合影留念

    喀什疏附广州新城是广州建筑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由广州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喀什广州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承建、运营的广州对口援疆建设项目,同时也是广东省最大的产业援疆项目,一期工程就有10项工程荣获广东省、广州市建设工程优质奖。项目在广州建筑集团和喀什疏附广州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的攻坚克难、全力打造下,现已成为功能齐全、营商环境优良的国际商贸物流产业平台,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就业创业、脱贫攻坚等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值得同行学习借鉴。

    考察团听取广州新城概况介绍

    座谈会上,疏附县委常委、广州市援疆工作队副队长、喀什广州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易春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伍时辉就广州新城项目整体情况、喀什广州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经营情况,重点就目前已完成项目规模、商业进驻情况和为当地商户提供的扶持政策进行了介绍。伍总指出,广州新城项目占地约6000亩,是喀什“半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祖国向西开放商贸物流重要平台。经过7年努力,广州新城已完成项目建设投资23.5亿元,开发建设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55.6万平方米,住宅面积9.4万平方米,为当地创造财政收入1.6亿元,并直接带动就业8000余人次。目前广州新城已具备国际商业街、国际装饰材料城、机电机械汽配城、劳动密集型产业就业基地、广货中心、春天百货广场在内的六大商业业态。并先后入驻了中国西部电商总部基地、新漫文创产业园、南疆服装面辅料配件展销中心等一大批重点发展项目。同时指出,这些重大进步离不开广东省、广州市及自治区、喀什市、疏附县等各级领导和政府的鼎力帮助和大力支持,广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相关政策,给予入驻企业提供7大招商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商铺五年免租;仓库、广告位、物业费一定程度的减免;为需要住房的商户申请廉租房;提供财产综合保险及部分装修补贴等等。杨会长表示,我们这次来喀什,一是希望参观学习 “广州新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贵司宝贵的经验介绍;一是学习咱们援疆建筑人舍家为国、不畏艰苦、创新奋进的奉献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回去,宣传开,为广州建筑业传递正能量。

 

考察团一行与喀什广州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展开座谈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喀什广州新城全貌及部分商场、住宅,并就项目运营、产业投资等问题与喀什广州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同仁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气氛热烈。

 

新疆喀什“广州新城”

喀什“广州新城”南疆服装面辅料配件展销中心

喀什“广州新城”五金设备销售区域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