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筑业转型发展论坛暨2018年广州工程建设展览会即将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1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我国工程建设领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指导,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主办,广东中建普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凯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广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广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广州市建材行业协会、北京中建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协办的主题论坛——“广州建筑业转型发展论坛暨2018年广州工程建设展览会”将于2018年9月13日至9月14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B区9.1展馆)盛大开幕。

本次活动围绕广州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主题,配合创建质量强市、质量强省、质量强国战略,提出“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口号,为建筑行业和企业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活动的亮点:

一是分建筑施工、建筑设计、建设监理、建筑装饰和材料等几大版块,邀请业内专家,展示和探讨广州建筑行业在互联网+BIM技术、装配式建筑、数字建筑、项目管理、绿色施工、智慧建造、财税管理、信息化建设、劳务实名制、工程总承包、建筑师负责制和全过程工程咨询等前沿技术的发展成果和模式,展望建筑行业发展方向。

二是召开2018年广州工程建设展览会。120多家涉及建设业主、建筑施工、设计、监理、装饰、建材等方面代表企业参展,覆盖房建、市政、铁路、轨道交通、桥梁、房地产开发等众多领域,现场展示建筑行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通过互动对接,共建共享,探索绿色产业供应链,创新建筑市场资源汇聚模式,探讨和建立新的行业供需关系,助推建筑行业产业升级。

三是按照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主办方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借本次活动联合几家行业协会,共同向全行业发起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倡议。通过携手有关部门,持续开展行业专项督导检查,深入建筑工地、建材市场、房地产市场等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明察暗访,重点梳理工程招投标、物业管理、土石方工程等方面的涉黑涉恶线索,下大力气解决长期困扰行业管理的问题,严厉打击存在的黑恶势力,加大对疑似涉黑涉恶问题的调查处理和行业监管力度,治理行业乱象。

本次活动直接参与企业125家,参会企业800余家数千人,旨在展示和探讨广州建筑行业在互联网+、BIM技术、装配式建筑、项目管理、绿色施工、智慧建造、大数据应用等前沿技术,展望建筑行业发展方向,谋求进一步转型升级。通过与社会各方携手并进,共建共享,以开放的精神和体制机制、创新举措寻求机遇,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凝聚合作共识,立足行业、服务社会、着眼国际、面对未来,以推动广州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