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广州建筑业“质量月”活动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12


 

由我会主办,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广州建筑业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暨天河商旅项目观摩交流会于9月7日上午在广州市天河北路“天河商旅项目”举行。广州建筑集团所属企业及在穗施工的部分央企、省、市、区属企业和施工项目部450多人参加了会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廖集中副巡视员受我会邀请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浩江的主持下,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拉开了广州建筑业质量月活动帷幕。我会杨家峰会长在大会首先发表讲话,他说建筑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必须以质量为中心,主动适应建筑业发展新常态,积极创新工程建设组织方式,不断以工匠精神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建筑产品质量和智能化水平,更好地促进建筑业转型发展。杨会长还对建筑联合会在质量月的其他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并对会员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指引。

承办方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靳峰总工程师向大会作为质量创优的做法和介绍,对观摩的展示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详尽介绍,根据项目特点以装配式钢结构施工、智慧建造等特点作切入口,把观摩区归纳成六个展示区域,把质量管控的做法及其实施的具体内容向与会者分享,突出介绍了工程建设中质量管理和施工经验。

市住建委廖集中副巡视员对我会主办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活动和组织的观摩交流活动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强调这一主题即弘扬工匠精神对提升建设工程质量的重要意义,寄语各有关单位要以质量月活动能为契机,重视培养技术工人和管理人材,做大做强建筑企业,以质量为本,为广州市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特别增加一项内容,向全市建筑施工队伍发出“扫黑除恶”倡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浩江代表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倡议,配合中央和地方贯彻大政方针。

会议结束后,在项目团队的引领下,市住建委领导以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领导按照六个展示区的行走路线带头进入观摩现场,参加会议的人员同时也有序地进入展示区听取项目的精彩介绍。

这次现场观摩交流,对行业的质量月活动触动很大,参加的人员表示,要很好地组织好企业的质量月活动,并要求行业多开展这类活动,通过行业间的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