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部分建筑企业参加穗以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1-11


近日,我会受广州市商务委员会邀请,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商务委和以色列官方联合举办的穗以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参会的会员企业有中建四局、中铁建华南、中建八局、广州市建筑集团、中国土木、中建三局、上海宝冶、广东电白建筑等涵盖具有代表性的央企、国企、私企在内的十余家企业。我会副会长单位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茂松、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济师贺婷作为中方代表在会上发言。会员单位中建八局专门为本次会议制作宣传册,介绍公司在海外的建设项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浩江代表联合会出席会议。

 

 

与会中方代表

 

穗以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旨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不断推动广州与以色列企业间的经贸交流合作。交流会上,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吴尚伟首先致辞,他热情回顾了近年来穗以双方企业在高新技术、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合作成效,并从经济、历史、交通、人文、美食等方面就广州的投资营商环境作了全面的主旨推介;以色列迪莫纳市市长、以色列联合政府副主席本雅明·比东,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南可安、商务领事雪莉考夫曼等以方代表分别致辞,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及“中国制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希望广州与以色列能不断增进彼此互信,加深在基础设施建设及房地产转型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不断丰富合作内涵,促进双方互学互鉴,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广州市商务委副主任吴尙伟致欢迎辞

 

 以色列迪莫纳市市长、以色列联合政府副主席本雅明·比东致辞 

 

中铁建华南总经理李茂松在交流发言中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发展历史、业务板块、“海外优先”战略及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以色列基础设施建设和华南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以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华南公司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彼此互信,实现优势互补,努力为中国铁建及中以两国经济文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铁建华南李茂松总经理作为中方代表发言

 

在经验交流中,中建四局总经济师贺婷从我们是谁、我们能做什么、我们的使命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建筑和中建四局。又从建筑如何尊重生命、建筑如何尊重自然、建筑如何尊重科技三个方面的思考来介绍四局的先进施工技术,并获得了以方与会成员的积极响应。

中建四局总经济师贺婷作为中方代表发言

 

会后,与会企业与广州市商务委员会相关领导、以方企业家代表互致名片,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并表示,联合会为会员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对外交流互动的平台,为企业走出去创造条件,希望日后有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以方代表认真听取我方代表发言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浩江与企业代表亲切交谈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