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专家聘任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0


 

今天(3月20日)上午,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在广州珠江宾馆隆重召开专家聘任大会。来自建筑行业一线企(事)业单位,广州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40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处胡仁法调研员,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杨家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凡,梁亮、李中庆、周泽钧、赵义雄、郑龙辉、张广春、杨福增、孙超美等20多名副会长及副会长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浩江主持。

 

专家聘任大会现场

 

会场座无虚席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和组建各工作委员会的决定》,本次大会为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下设的品牌建设与素质提升工作委员会、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装配式结构与设备安装工作委员会、地基基础与地下管廊工作委员会、新技术与BIM工作委员会、QC小组活动工作委员会等6个专业工作委员会,共471名专家颁发聘书。崔浩江副会长兼秘书长向大会介绍了各委员会工作职责并对各位专家提出廉洁自律工作要求。

 

各位领导为专家办法聘书

 

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高级工程师王辉,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袁燕,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建设公司总工程师吴少平等三位专家分别代表品牌建设与素质提升工作委员会、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新技术与BIM工作委员会从不同角度以严谨的科学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聘任后的工作进行了表态并做精彩的经验分享。他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作为专家的技术特长,在履行专家职责参与各项活动中认真公平、公正、诚实、廉洁履职、认真履行专家委各项职责。

 

专家代表上台发言

 

市住建局建管处胡仁法调研员代表市住建局讲话,胡处指出,联合会专家委多年来在行业发展、技术创新、协助政府决策、参与重大事故调查、应急抢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州城乡建设事业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各位专家受聘联合会专家,即是荣誉,更是责任。胡处认为,联合会专家委和各工作委下一步要发挥好四个作用,一是要在建筑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促进作用,二是在技术创新中发挥好主力和核心作用,三是在规范行业管理中发挥主动作用,四是要在行业自律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胡处还就近期广州建筑市场管理方面的一些情况向会议进行了通报和说明。

最后,杨家峰会长强调,随着建筑业的持续转型升级,国家、省、市建设主管部门对建筑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希望专家委和各工作委一是多方参与,利用好联合会这个平台,弘扬科学精神,激励优秀人才,推动广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和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二是共建共享,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加强整个建筑业和建筑界科技力量的交流与合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服务宗旨,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提升行业整体素质水平。希望联合会和专家委一道为推动广州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