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广州市建筑业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4月2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持召开建筑业企业座谈会,宣讲放管服改革要点,了解建筑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接受企业的咨询、建议。市住建局建管处调研员胡仁法主持会议,市标办黄曦副主任、市造价站周湘副站长,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浩江、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江华,广州市综合排名前二十位的建筑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胡仁法调研员一是向与会代表宣讲了《广东省住建厅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放管服”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有关精神,鼓励广州建筑企业积极参与直接核准专业承包资质,扩大承包范围。二是传达了省住建厅、市住建局关于做好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三是为配合好市发改委每季度的经济形势分析,及时掌握和跟进广州重点建筑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希望与会企业积极配合市住建局做好本企业的经济数据统计报送工作。

市标办黄曦副主任就招投标方面扶持企业的优惠政策向大家进行了宣讲,鼓励信用良好的企业扩大投标范围。市造价站周湘副站长就全省新版造价定额的相关特点和改进方面,就新的施工合同范本、企业业绩录入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与会企业积极就以上方面工作遇到的问题向市住建局提出疑问,就企业下一步如何更好地经营发展提出建议,市住建局与会领导一一给予回复和指引。座谈会取得良好效果。

针对放管服改革,我会目前正在积极配合市住建局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和引导,接受企业的各方面咨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广州建筑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为广州城建工作贡献力量。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