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企业风采」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工匠精神 ——热烈祝贺王志超同志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筑工匠”
发布日期:2019-09-17


   近日,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在全国建筑系统联合开展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筑工匠”学习活动中,我司钢结构公司王志超同志成功入选100名建筑工匠,成为广东省国资委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优秀建筑工匠。

王志超同志的入选绝非偶然,这与他长期刻苦钻研技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是分不开的,他身上绽放出来的闪光点值得每一个人去思考、去对照、去学习。 

学习王志超初心不改的思想意志。25年前他报名当了一名电焊学徒,师傅的教诲“好好干,凭本事吃饭”就是他的初心。25年一路走来,王志超从学徒起步,掌握了焊接技术、取得了上岗资格证、取得高级技师资格证、成为国家级焊接裁判员,参与了一系列重大工程建设,电焊技术在丰富的实践经历中熟练提高,自己也成长为基层管理干部。朴实的王志超至今铭记师傅的教导,坚信只要好好干就会有收获,只要肯干,人生终会有一片属于自已的天地。

学习王志超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参与清远飞来峡水利枢纽、四会白沙水电站、封开水电站、广州市内环路高架桥制造安装、芳村地铁站通风消防系统等重大工程项目的金属结构制造工程建设过程中,王志超用心学习,刻苦练习,不断地在实践中运用,苦心琢磨、总结提高,让技艺精益求精、炉火纯青。凭借过硬的技术,他在各级各类技能比赛中脱颖而出,先后荣获广东省 “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待遇。

学习王志超使命不移的担当精神。“为企业解决更多的技术难题,创造更多的价值”是王志超践行担当使命的真实写照。工作中,他攻坚克难,为公司重大工程建设解决了许多焊接方面的技术难题;他组织制定了一套适用生产实际、科学高效的埋弧焊焊接工艺参数,为公司节能增效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研究发明“气体保护焊的防护装置”,主持编写《平面闸门门叶制造焊接技术》,总结焊接技术创新点并实际运用在多个项目;2017年11月源天公司成立“王志超工作室”,王志超带领着青年一代技术骨干在生产劳动的实践中不断学习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技成果。

每一个先进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典型都值得我们去学习。王志超的工作岗位是平凡的、普通的,但他却用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企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王志超向上的精神、积极的力量、奋进的行动激励着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让我们向身边的先进人物学习,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源天新时代的光荣历史! 

 

转自“广东源天”微信公众号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