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四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5


11月15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广州市第四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在黄埔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装备制造创新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擂台赛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朝晖主持,李朝晖副局长代表擂台赛组委会简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筹备情况。

 开幕式现场

16日的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红卫、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宏伟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闭幕式现场

我会常桂枝副秘书长担任本届擂台赛仲裁长,并对本次擂台赛赛果进行说明。常副秘书长说到:非常感谢市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导和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各参赛选手弘扬工匠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裁判员严格按照比赛技术规范,公开、透明、公正评判,仲裁组全过程监控,并对选手疑问的答辩进行复函,最终裁定广州市第四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符合规定程序,全过程真实有效。

常桂枝副秘书长对赛果进行说明

本届擂台赛以企业技能比武和区技能竞赛为基础,经过层层选拔优秀的选手参加擂台赛决赛,并注重实操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双重考核,设置装配式建筑混凝土构件装配作业、砖雕、砌筑工、抹灰工、镶贴工、钢筋工、管道工、测量放线工等8个竞赛项目。吸引了250名选手参赛角逐“羊城建筑工匠”,竞争“羊城工匠杯”金银铜奖。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86名选手脱颖而出,摘得了“羊城工匠杯”及对应工种的金银铜奖。

获奖选手

为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本届擂台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新晋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陈子烽、广东省传统建筑名匠何湛泉站台献艺,历届羊城建筑工匠到场观战。

通过举办擂台赛,引导企业构建自我激励体系,逐步完善符合技术工人特点的企业工资分配制度,畅通优秀技术工人的晋升通道,引导更多一线优秀工人加入到技工队伍中来,吸引更多的优秀工人或羊城建筑工匠在广州落地扎根,促使工匠精神“落地开花”。

擂台赛组委会为我会制作的大型宣传展板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