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暨外地进穗建筑业企业报送统计报表培训班在我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08


1月8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我会主办的《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暨外地进穗建筑业企业报送统计报表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外地进穗建筑业企业负责统计报表的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孙亮主任科员,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张江华副秘书长、行业发展与维权工作部关美伴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我会科技推广与培训部邱俊勇副主任主持。

在培训班上,我会传达了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外地进穗建筑业企业报送统计报表的通知》(穗建筑〔2015〕880号)文件的精神。并向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外地进穗建筑业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企业重视做好统计工作,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按市住建局要求进入我会统计平台按时认真做好统计月报、季报、年报工作。各企业负责统计工作的部门要加大力度提高报表的上报率,共同努力做好我市外地进穗建筑业企业的统计工作。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也将配合市住建局开展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培训工作,推动企业诚信发展。

培训班分别由孙科和关主任担任主讲。孙科针对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相关工作进行讲解,明确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业务边界、严格把握行政处罚失信行为修复类型与条件,把握好协同修复审核要点及材料审核时间节点,及时进行企业信用修复,以更好的营造企业良好信用环境。关主任为学员解读统计报表制度,剖析报表指标。通过案例分析及经验分享,结合网上申报系统的具体操作展开详细的讲解。

本次培训,学员对统计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积极向老师请教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授课老师详细为学员们进行了解答,课堂互动热烈。通过培训加强了企业对信用修复政策的把握,同时助力了我市建筑业企业统计工作的开展。

  

会议现场

孙亮主任科员对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相关工作进行讲解

我会行业发展与维权工作部主任关美伴解读统计报表制度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