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培训会在我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21


为全力配合做好优化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全市视频动员会议精神,按照市住建局工作部署,1月21日,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专题举办了一场优化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培训会议。我会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计划资金处唐仪兴处长、广州市供电局营商环境专班成员余亚宁,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杨青会长、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常桂枝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建筑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江华主持。

培训会上各参会人员观看了办理施工许可指标宣传视频,通过宣传视频使企业对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是世界银行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之一。在所有11个世行衡量营商环境的指标中,“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涵盖流程相对较多、办理时间相对较长且涉及部门相对较广,因此政府和企业均对此指标额外重视。

培训班分别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计划资金处唐仪兴处长、市供电局余亚宁老师进行主讲。唐处对世行评价方法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的优化政策和质量安全监管等内容进行解读。余老师对获取电力指标进行解读。

本次培训,各企业负责人和注册人员积极向授课老师请教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授课老师详细为学员们进行了解答,课堂互动热烈。通过培训加强了对工程审批改革制度的把握,进一步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我市住房建设系统网上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企业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还将配合市住建局、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培训,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优化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当前广州市委、市政府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相信,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住建局的统筹指挥下,在各行业协会、各高校、各建筑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大家共同努力,苦干、实干、加巧干,一定能够取得此项工作的优异成绩。

培训会现场

唐仪兴处长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成果和

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改革等内容进行解读

余亚宁老师对获取电力指标进行解读

学员互动提问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