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工程 推动城乡建设高品质发展 广州市启动精品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树立精品意识、建设精品工程、打造精品品牌”的指示精神,加强广州市精品工程建设,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3月13日,市住建局王保森副局长主持召开关于专题研究广州市精品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推进精品工程建设整体工作思路。市住建局科技处、建管处、质安处、科技中心等负责同志参会。我会杨青会长、常桂枝秘书长参加会议并介绍了广州市建设工程优质奖评选情况。会议确定,精品工程将作为广州市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市政府建立由分管副市长兼任召集人的广州市精品工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局,由我会牵头,广州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配合制定评选办法和评选标准,组织精品工程评选工作。

3月20日,广州市精品工程建设专题会议在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大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住建局科技设计处处长丁利、副处长张志强、科技中心主任王永海、副主任胡芝福;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张江华;广州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胡世强、秘书长蔡昌明等;中建四局副总工程师袁燕、科技部总经理张延欣、广州建筑股份工程事业部总工程师吴瑞卿等专家代表参会。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共计20人,会议由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主持。

经过一周的紧张筹备,我会将已成形的精品工程评选办法和评选标准讨论稿向会议进行介绍,得到市住建局和各位专家的一致肯定。会议还就评选办法和评选标准进行讨论并提出部分修改意见。

会上,丁利处长强调,精品工程是建筑业走内涵式、集约化、绿色化高质量路子的体现,是广州市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的重要抓手,各参与单位要加强沟通,团结合作,积极、充分做好评选前期筹备工作,确保评选出兼具规划方案先进、勘察设计优秀、施工组织规范、工程质量优良、项目管理科学、功能效益突出等优点的精品工程。

我会将按照市住建局关于推进精品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精品工程建设工作方案,以广州市优质工程、省优、国优、鲁班等综合奖项的评选办法和评选模式为重要参考,制定精品工程评选办法和标准,本着鼓励企业和项目积极申报,以现有各项评比为依据,不给企业带来额外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的基础上,开展精品工程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出具有丰富文化内涵、质量优良、功能完备、环境友好的精品工程,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的档次和品位,为实现广州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