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广州建筑企业赴云南省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0-08-28


8月25日,我会组织广州地区部分建筑企业一行24人,由杨青会长带队赴昆明、西双版纳学习考察。本次活动得到了云南省建筑业协会、中建四局、中建四局云南分公司以及中建四局五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云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吴明燕、中建四局副总经理王国祥、中建四局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湛百兵、副总经理江海滨、总工程师陆启宏,中建四局五公司副总经理龚卫彪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和观摩活动。我会荣誉会长杨家峰,会长杨青,执行会长崔浩江,常务副会长、广东梁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亮,副会长、广州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龙辉,副会长、广东圣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誉萍,副会长、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福增,副会长、广州市黄埔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全露锋,副会长、广东荣基鸿业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麦树春,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张江华及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和现场观摩。

8月2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云南省建筑业协会,座谈会上,吴明燕会长介绍了云南建协多来年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方式和路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联系,改革创新发展思路,以服务会员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积极有效推进了云南建筑业发展。双方并就推动建筑行业质量、安全管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及协会加强党建引领和自身建设的经验做法做了深入交流。

会上,经云南建协与我会友好协商,达成共谋发展、携手共进,缔结友好协会的意愿,举行友好协会签字仪式,在全体考察团见证下,云南省建筑业协会吴明燕会长与我会杨青会长共同签订友好协会协议。

我会对云南省建协予以衷心感谢,并表示云南省建筑业协会是成立三十多年的全国5A级行业协会,为云南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此行不仅学习了云南省在促进质量、安全管理,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更与云南缔结友好协会,这对广州建筑业来讲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双方的交流、协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还观摩了云南有代表性的工程项目,包括中建四局承建的七彩第壹城超高层双子塔项目和中建四局五公司承建的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七彩第壹城位于昆明市呈贡区,是呈贡区第一高楼,昆明市第四高楼。项目利用核心筒爬模,支撑桁架,应用建筑业 10 项新技术(2017)19 个子项,自主创新技术应用 7 个子项,其他“四新”技术应用 8 项,应用率达到 100%。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建筑面积达到160多万平方米,连续获得多项云南省优质工程奖、安全文明示范工地等奖项。

参加此次考察学习的广州建筑同行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通过学习交流和现场观摩受益匪浅,并表示会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拓展思路。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