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广州国际建筑产业博览会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14


   9月10日,2020第二届广州国际建筑产业博览会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活动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主办,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广东中数建安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协办。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王复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朝晖先生、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云贵、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杨青、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处长林冀东、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崔浩江、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黄晨光、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震聪、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广东梁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亮、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庆、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会长钟伟文、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谢瑞等。来自建筑行业的学者、专家、精英、企业代表数千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与展览会

        本届博览会以“智慧建造、绿色发展”为主题,参展单位近200家,参会企业3000家。着力打造汇集政府、地产开发、施工、设计、材料设备、建筑信息化等上下游产业上千家重点企业,打造产业链集中、互融互惠的展示、交流、合作平台。通过科技联通建筑,将前沿技术、精品工程、绿色材料、智能产品重点展示。为大湾区建设、建筑产业升级赋能。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杨青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杨青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首先对市住建局大力指导和参会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杨会长表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新基建落地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建筑行业践行的发展理念,我会在2018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广州建筑业转型发展论坛暨2018年广州工程建设展览会的基础上,今年扩大活动规模,突出主题亮点,着力打造产业上下游企业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集思广益,发挥好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争取把广州建筑博览会+专业论坛打造成广州市建筑业响亮的品牌,形成国内外建筑行业交流合作、共同进步、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朝晖

   市住建局李朝晖副局长在致词中表示,在今年新冠疫情影响下,建筑行业面临冲击,建筑行业如何应对当前经济压力,如何依托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实现转型升级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他指出,当前广州的发展进入了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新阶段,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不仅仅会推动工程建造技术的变革创新,还将从产业形态、生产方式等方面重塑建筑业,可以预见也将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相关上下游企业应顺应这一潮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本次活动分为主论坛、装配式建筑+BIM+智慧建造分论坛、模板与脚手架分论坛、建筑设计论坛四个版块,邀请政、产、学、研、用等各界精英代表齐聚于此,为湾区建设发展创新建言献策。

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在9月10日当天也纷纷就行业发展趋势与动向进行了主题分享。

其中: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王复明先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王复明先生在《工程基础设施水灾防治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共享平台建设》的主题中,从工程基础建设防渗漏、病灾害变新技术的应用,为我们展示了基础工程设施防病灾害的类型及防治技术,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启发。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云贵作《数字时代新型建造方式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

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佑雄作《新基建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主题分享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晨光作《CIM创造城市知觉,智慧触动建筑生长--基于CIM技术创新的应用和思考》主题分享

今天的论坛还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孙占琦作《装配式建筑的工业化诠释》、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主任王帆作《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新技术研发及工程案例分享》、华阳国际设计集团广州公司结构副总工程师刘翔作《装配式技术创新与应用》、广联达数字项目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步康作《从北京大兴机场看数字孪生如何真正落地》、杭州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褚世明作《基于数字化技术 构建数智化建企》主题分享。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本届活动汇集173家参展商,2天将举办近30场论坛,开设线上图片和视频直播,吸引广州乃至全国建筑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据初步统计,活动第一天线上线下已有近两万人次观展参会。大家纷纷表示,本届活动的举办,展现了广州建筑业发展取得优秀成果,反映了建筑人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良好意愿,凸显了广州建筑业的强大生命力。

本次论坛的主持人由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秘书长常桂枝担任。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秘书长常桂枝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政府期望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企业需求是我们的服务宗旨,行业的发展是我们的追求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州建筑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精品工程展示区是本届展会的亮点,展位将近400平方米,展示了广州近10年来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一等奖”的精品工程项目,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品牌,推动精品工程建设。

领导巡展:

展会现场: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