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办法宣贯解读暨行业自律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在我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6


11月13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广州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办法宣贯解读暨行业自律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在我会举办。本次宣贯培训会邀请到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主任科员郑文栋、广州金控征信服务公司孙蕊、广州市建筑业行业自律管理系统技术人员王晓聪作专题授课。来自各施工企业负责人、经营负责人、建筑业企业负责统计报表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我会张江华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市住建局派出相关技术人员给大家作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为加强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依据《广州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办法》,我会在会员单位范围内开展信用评价活动和诚信评价工作,并借助市建局开发的广州市建筑业行业自律管理系统开展行业统计数据调研。我会在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一直秉承:政府期望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企业需求是我们的服务宗旨、行业发展是我们的追求目标的工作理念,围绕行业关注和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希望各学员可以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宣贯培训立足对广州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政策宣贯和广州市建筑业行业自律管理系统操作解读。

广州金控征信服务公司对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广州站)和信贷优惠政策进行介绍。平台是集成政府、企业、社会和金融机构各类信用信息,利用大数据、智能引擎等金融科技手段,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的公益性平台,是国家发改委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加快“信易贷”全国推广落地的重要场景。

广州市建筑业行业自律管理系统技术人员对系统操作指引进行讲解。系统是为做好建筑业行业统计工作,建立广州市建筑业行业自律管理系统而开发出来的,主要支撑广州市建筑行业各协会及协会成员单位上报行业经营数据。

最后,郑文栋科长对广州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他对《广州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办法》的背景,适用范围,主要内容,信息的采集、公示、修复、对接、预警警示、风险提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以及对“施工和监理企业建筑市场和质量安全行为信用记录”等内容进行详细的阐述。

本次培训课堂互动热烈,效果良好,获得受培人员一致好评。我会将继续本着为行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宗旨,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政府部门推行的行业政策进行贯彻和解读,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