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号召 就地过年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1-25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积极响应号召,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配合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特向行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建议您留在广州过年,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确需返乡的,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者疫情发生,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返回后尽量不走亲串友,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严格全过程佩戴口罩,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倡导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希望春节期间各建筑企业鼓励员工留下过年,为员工开展送文化、送保障、送优惠、送温暖等活动,合理做好返岗安排,营造关心关爱外地员工的良好氛围。

三、倡导非必要不聚集。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餐。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活动,减少与陌生人群的接触交流。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企业原则上不举办庆典庆祝、跨年联欢、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节日祈福、年会集会、庙会灯会等聚集活动,不组织团拜、联欢等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和方法。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10人以上集聚性会议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提倡采取视频形式举行。

四、倡导非必要不网购境外物品等。冷链、海鲜等食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购买时应查验追溯码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谨慎向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订购(接收)商品。

五、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始终保持新冠肺炎防控意识,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学校、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登记等防控措施。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良好卫生习惯。

六、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若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的症状,尤其是来自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与这些地区人员有接触的,立即向所在地疾控部门报告,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并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如有政府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询问情况,请积极配合。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祝广大建筑业同行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21年1月25日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