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建管处、审批处、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莅临我会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3-02


3月1日上午,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处副处长黄曦、一级主任科员任泽龙;审批处张健威科长;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黎太平、工程服务部负责人康良麒、副部长钟丽娴等一行七人到访我会,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核准告知承诺制审批和核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张江华、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黄曦副处长表示,为贯彻落实《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促进我市建设工程相关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市住建局于去年10月开始实行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核准告知承诺制。为更加广泛的宣传资质核准告知承诺制的重要性、核查范围和要点,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力量,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原则,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希望我会为资质核查和相关培训工作提供服务。

崔浩江执行会长对各部门领导莅临我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局里各部门长期以来对联合会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我会目前会员单位700多家,拥有行业专家600余名,涉及建筑业各个领域,具备深厚的企业基础和专家资源。我会将在市住建局统筹部署下,全力配合,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行业引领作用,尽快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专家库,推动开展告知承诺制资质检查培训,促进此项工作深入开展。


座谈会还就如何做好行业统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