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和市住建局团委到我会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行业系统团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9月17日,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和共青团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在我会召开广州市建筑行业团委专题会议。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麦文辉、科长姜增乐,市住建局团委书记袁晓娟、副书记陈舒征,市住建局建管处邱威超,我会副秘书长张江华、办公室主任徐晓婕,工会主席、办公室副主任刘桂霞,广州市建筑集团团委副书记方翔宇,中建四局团委副书记欧阳琨玥和共青团广州市建筑行业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今年7月,根据团中央行业系统团建试点和团省委统一部署,结合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关于开展行业系统团建试点和推进两新团建“三个百分百”的实施方案》和共青团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关于建立共青团广州市建筑行业委员会的工作方案》具体要求,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作为全市6个行业系统之一,承接建立广州市建筑行业团委的试点任务。

调研期间,团市委麦文辉部长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行业系统团建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建筑行业团委筹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麦文辉部长指出,青年是建筑行业的主力军,广州的城市发展离不开广大建筑企业的贡献,离不开广大建筑行业青年的集体奋斗。行业团委要在筹建过程和成立后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重点围绕总书记关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三个共青团的根本性问题,优化行业团组织的运行机制,发挥建筑行业体量大、基础好、多元化的优势和特点,推动团建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坚持团建引领,强化团员青年使命担当,促进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麦文辉部长)

市住建局团委袁晓娟书记对住建局成立市建筑行业团委的工作方案和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并明确指出了建筑行业团委的主要任务、时间安排,搭建合理的组织架构并依托市建筑业联合会设立。鼓励大家勇于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下一步行业团委在产业工人培育、建筑行业青年培训和住房保障服务等多方面均大有可为,对建筑行业团委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袁晓娟书记)

我会副秘书长张江华对我会多年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等工作职能和业务开展,自身建设及推动广州建筑行业发展、提升安全生产、行业科技含量、工程品质、工程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将近期我会配合市住建局建立市建筑行业团委的筹备工作进行汇报,从近800家会员企业中,收集整理市非公有制建筑企业团员青年数量结构、团组织建立情况,经过初步摸查,目前广州市建筑行业从业人员92.16万人,其中青年人数超10万。并对市团委和市住建局团委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十分感谢,我们将会更好的把青年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下一步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青年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发挥好行业团委的先锋示范作用,为广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江华副秘书长)

参会代表汇报了各自企业建团情况,并就近期团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发言。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做好行业团委筹建成立工作,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今后一段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企业青年工作的不竭动力,根据团市委的统一部署,夯实团的基础,完善团的制度,组织引领广大建筑企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行动投身企业发展和行业建设,为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徐晓婕主任)

(方翔宇副书记)

(欧阳琨玥副书记)

(合照)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