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18


9月18日上午,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教育载体,用活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扎实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共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派驻我会第一书记、市国资委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卓韵书记与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张江华及我会全体职员一同前往参观学习。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组成,馆内详实完整、鲜明生动展示了1923年6月12日至20日所召开的中共三大的辉煌历史。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设有“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四个单元。在党支部书记崔浩江和派驻我会第一书记李卓韵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互动交流,通过历史文献、文物、短视频等方式,全方位的了解到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纪念馆内陈列着历经磨难保存下来的各种书籍报纸、照片等资料实物,仔细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追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敬佩着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抗争的不屈精神,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进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广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做好政府助手,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