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智慧工地暨质量现场观摩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3


 

各有关单位:

为了认真贯彻住建部发布的《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明确建筑企业应积极探索“互联网+”以及推动建筑业信息化模型(BIM)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进一步推进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经研究决定,召开广东省智慧工地及质量现场观摩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一、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绿色施工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广通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

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

二、观摩时间

时间:2018年11月30日下午14:30-16:30。

三、观摩地点

地点:GE生物科技园首期项目-GE中试平台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现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GE生物科技园

联系人:叶阳明13560496416

曾德源13971504259

四、观摩内容

观摩智慧工地—GE生物科技园首期项目(GE项目)。

本工程采用EPC总承包管理新模式,设计阶段基于华森自主创新的二三维协同平台进行正向设计,由模型出施工图纸,基于EPC项目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优势,提前制定招采计划,确定专业分包,实现招采前置,总包及各专业分包提前介入设计阶段,结合各专业施工经验,实现深化设计前置,基于BIM二三维协同平台进行深化设计,实现智能设计;施工阶段,以物联网技术和BIM技术为主,辅助以项目信息化管理平台、自主研发的进度计划管理系统等进行项目的智能化管理。

本次观摩会由智能设计、智慧建造、基于BIM的绿色运维理念、质量样板展示、实体样板展示五个部分组成,还将进行经验分享论坛,包括基于BIM的正向设计、EPC管理思路及防水机器人,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1、智能设计:基于EPC项目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优势,展示BIM技术在设计阶段的应用,内容包括BIM正向设计、BIM正向设计创建土建模型的流程展示、各专业BIM模型展示、BIM二三维协同平台展示、基于BIM的建筑性能模拟分析、基于BIM的深化设计、基于BIM的两图融合等。

2、智慧建造:包含施工策划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新技术应用三部分内容。其中,施工策划主要展示基于BIM的无人机实景建模技术、中建三局一公司临建标准参数化族库的场布策划及算量。GE项目施工现场的物联网应用,主要面向施工现场管理的需求,综合利用物联网技术,构建建筑工地现场信息化管理体系,实现智慧化进度管理、实时化质量管理、多样化安全管理、信息化劳务管理、物流化物料管理、智能化设备管理、全方位环境及能耗管理。新技术应用主要展示新型中空塑料建筑模板、防水机器人现场施工。

3、绿色运维:展示BIM技术在运维阶段的应用理念。

4、质量样板:本工程重要工序、关键环节的质量样板展示,包括地下室结构、主体结构、砌体和工序穿插、管井和卫生、屋面、幕墙、精装修、安装等。

5、实体样板:实测实量样板展示、砌体工序穿插样板展示。

五、参会人员

1、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协会领导

2、建设、设计、施工单位

3、其他观摩嘉宾

六、报名方式

参会人员可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报名方式,请于11月27日(下周二)17:00前将回执发至报名邮箱:

1、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

联系人:钱智康

电  话:18802076366

邮  箱:gbeca2010@126.com

2、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联系人:王琳

电  话:020-83270753

邮  箱:2534879594@qq.com

 

附件:

附件1:项目路线指引(本次观摩可集中乘车).docx

附件2:行程安排.docx

附件3:报名回执.xls

 

 

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18年11月22日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