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家送服务下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9


我会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家送服务下基层活动

 

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9年广东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精神,我会积极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家送服务下基层活动。

6月18日,受中国铁建南方公司及中建八局华南公司邀请,我会邀请专家库两位资深专家,广州协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兵、广州市恒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胡秀春,分别到两个企业的项目现场,对施工企业的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专家组上午来到中国铁建南沙万顷沙项目,对中铁建集团在“安全生产月”自行组织的“青年安全先锋营”(由中铁建全国各地的分公司各派贮备青年干部一名参加)全体成员进行讲课。覃兵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房建施工高支模、外墙脚手架的施工安全、技术管理要点;胡秀春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建筑工程合法施工的重要文件类别,安全生产管理资料收集、整理、组卷的重点。培训完成后,协会工作人员和两位授课老师与中国铁建“青年安全先锋营”成员就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相应的处理方法进行了交流互动。

专家组下午到中建八局中山大学附属南沙第一医院项目,对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在广州各区的项目经理、安全总监、总工等人员进行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项目创优工作培训。覃兵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工程安全文明创省双优方面的现场各项管理工作的要求,特别对高支模、外墙脚手架、悬挑式卸料平台方案编制、审批、技术管理要点以及施工过程应重点监控的方面;胡秀春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创省安全文明双优项目,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资料收集、整理、组卷的重点。培训结束后,协会工作人员和两位授课老师与中建八局华南公司的参会人员就项目创省安全文明双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处理方法进行了交流互动。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安全总监杨超全过程参加培训,并对培训会给出高度评价!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