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工程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30


穗建联〔2021〕143号


各有关单位:

2021年是广州市建设行业开展“广州市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评选活动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广州市建设行业施工企业积极参与安全文明创优活动,广州市涌现出一大批创优先进企业和优秀工作者。为加强广州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表彰成绩突出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以下简称我会)决定设立广州市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称号奖项,在会员中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奖励评选活动,由我会组织实施并进行表彰,由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和我会联合通报表彰。

为了做好该奖项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成立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评先工作小组

评先工作小组办公室设立在我会,负责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奖项的评审工作。

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奖励设置及评选要求如下:

2、奖项设置

在全市范围内各施工企业评选出“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20名,最终获得广州市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称号的人员,所在单位可给予获奖人员奖励。

3、评选程序及要求

各企业评选工作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及“全面衡量,重在考核”的原则,对推荐的人员组织自下而上联评,坚持标准,推荐的先进必须是从事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满3年以上,企业负责人、安全总监、安监部负责人,各企业要切实保证推荐质量。

参评各企业和个人对应填报《广州市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申报表》(详见附表1),撰写不少于1000字内容详实的业绩材料,于2022年1月7日前报我会工程部。我会评先工作小组根据企业上报的人员根据评选条件进行打分评选。

4、评分标准:

一)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 (10分)

二)持有省建筑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知识考核的合格证书,如有高级工程师或者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优先;(10分)

三)是否落实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责任和带班检查有关内容;(20分)

四)在企业安全管理业务线条上业绩突出,在安全管理及创新方面取得具体有效成果,促进企业和项目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的个人;(30分)

五)近两年本企业未发生施工人员死亡的生产责任事故和重大工程质量事故;(10分)

六)近两年内负责管理的工程项目获得市级或以上安全文明样板工地不少于5项。(20分)

我会工程管理和培训工作部负责受理广州市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奖项的申报和组织推荐工作,将通过评审选出的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名单在我会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如无异议,则由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和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进行联合表彰。

申报单位对参选人员应当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对于弄虚作假而获得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称号的,一经发现,予以取消。

 

附件:广州市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21年12月30日

(联系方式:王琳,020-83270753)


原文件:关于开展2021年度工程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评选的通知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