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层建筑若干施工关键新技术
发布日期:2018-09-12

 

本成果由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在总结广州新电视塔、广州西塔项目施工技术成功与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以越秀金融大厦等超高层工程为依托,重点针对多项超高层建筑若干施工新技术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和总结,开发出符合超高层建筑施工条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施工关键技术、有效解决了工程施工中遇到的难题,保证了工程施工的安全、进度和质量。

其主要关键技术主要由内置爬式大型塔吊超高层核心筒设计与施工综合关键技术、新型复合截面钢管混凝土矩形柱设计与施工技术、超高层建筑施工安全防护技术、超高层绿色施工创新技术共四大项复合技术组成,其技术成果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项;国家级工法2项,广东省省级工法9项;专著4部;主参编规范标准3部;发表论文6篇;获鲁班奖3项。经查新和院士专家鉴定表明,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核心筒灵活平台提模系统设计与施工技术”、“内置式大型塔吊新型附着装置设计与安装施工技术”、“新型复合截面钢管混凝土矩形柱设计与施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广东省土木建筑领域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项殊荣。项目研究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技术成果,可在广东省乃至全国大型标志性超高层建筑中应用,节能降耗效果更显著,安全性更有保证,提升了我国超高层建筑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学术地位,推动了国内外建设领域的技术进步。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