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会主办的广东省智慧工地暨质量现场观摩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3

11月30日,由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主办,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绿色施工专业委员会、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智慧工地暨质量现场观摩会,于中建三局一公司广州GE生物科技园首期项目内展开。

我会崔浩江副会长兼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各部门负责人前往现场参加观摩活动。观摩会由智能设计、智慧建造、基于BIM的绿色运维理念、质量样板展示、实体样板展示5个部分组成,详细展示了融入智慧工地理念的EPC总承包项目建设特点。观摩会吸引近500名来自省内的行业专家及媒体人士参加。

据介绍,广州GE生物科技园首期项目是美国通用电气在亚洲建设的首个生物科技园,由中建三局一公司采用EPC总承包模式承建。项目负责人彭科铭介绍说,该项目基于BIM(建筑信息化管理)的绿色运维理念,利用EPC管理优势,在设计阶段即与品质、招标采购、建造、功能深度融合,并融入“智慧工地”理念,采用了大量智能技术和智慧应用,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降低了成本,令工地不再尘土飞扬,杂乱无章。

 

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开始施工后,在现场使用智能无人机实景建模技术建立实景模型,模型含任意点详细的位置信息,直接在模型上进行土方量计算、精确测量、面积计算等,勘测到的数据会反馈到我们的智慧工地云平台,管理人员将现场与模型进行对比和现场校正,确保零误差。

 

此外,现场的监测系统将所有数据都存储在“云”上,项目管理人员可以便捷地使用手机、电脑、平板等各种终端设备访问云中的数据和应用,并使用移动终端对现场进行操作和管控。从施工现场收集来的数据,通过智慧工地云平台的计算、绘制、整理后,为管理人员提供了决策依据,将出现的问题解决后,他们又会利用这些数据,不断完善施工现场。

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项目方通过展示项目的标准化施工操作流程、质量样板和实体样板,展现了项目在施工工程中的高超技艺和科学管理。

最后,展区工作人员还介绍到,开工伊始,项目以中建三局一公司“创标杆,提品质”活动为契机,借助智能化管理手段,稳步推进样板引路,促进质量管理同质化,深入贯彻工艺标准化,推行两图融合及一体化施工,强化质量风险管控,逐步实现精益质量。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