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2010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2-08-24

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工委于2010年2月9日上午在广州大厦二楼五羊厅举行“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软件行业协会、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建筑业装饰行业协会成立党组织暨党建工作示范点授牌仪式”,唐国平书记宣读了成立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软件行业协会、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党支部的批复;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各个支部书记(委员)。其中我会张田秘书长、许决华副秘书长、王德山副秘书长被选为支部委员会委员。会上,张田秘书长代表我会接受了“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牌匾。

2010年2月10日,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和党支部在联合会会议室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新当选的支部委员张田秘书长、许决华、王德山副秘书长出席会议,李治才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就支部委员的分工和如何开展支部的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思想、政治、组织的保障作用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会议决定:张田同志为党支部书记,许决华同志分管宣传、群众工作,王德山同志分管组织、纪检工作,办公室李治才同志负责党务工作。党支部下设两个党小组,办公室党小组,党小组长李治才;行业部党小组,党小组长王浓斯。

党支部成立后,根据党的章程和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立即着手建立我会党组织的工作制度和制定中、长期工作规划,并将党支部工作有关基本知识18项、党支部的15个工作制度、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建设目标和党支部2010年度工作计划约两万余字汇编成册。

为充分发挥联合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求每个党员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二是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三是带头履行社会组织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基本宗旨;四是带头发扬调查研究之风,密切联系会员单位,反映诉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五是带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协会工作前进。

2010年7月,为加强创先争优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及领导讲话,提高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识的基础上,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张田同志任组长的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并指派专人负责活动的具体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活动,认真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督促完成活动各项任务,做好宣传和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半年多来,经历动员部署阶段(2010年7月底前),进入全面争优,扎实推进阶段(2010年8月—2011年6月),通过公开承诺、努力争优,按照市委部署,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争当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羊城先锋”为主题,统一开展“亚运先锋”、“岗位奉献”、“服务群众”、“亮牌示范”和“组织创新”等“五项活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显著,秘书处全体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增强。协会的各项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2010年6月,为迅速启动创先争优活动,保证活动按照中央、省市党委的要求健康发展,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统一思想,立即部署,指定专人收集创先争优活动有关资料,先学一步,吃透精神,结合我会实际率先在广州市社会组织系统及时制定了中共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支部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该实施方案根据中央、省市有关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指导思想明确,内容清楚,步骤严密,方法具体,标准要求高,得到了广州市社会组织工委的肯定和重视,以“穗社党工字[2010]14号”文向全市性社会组织党组织转发了我会党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穗建联党字[2010]03号)全文。

加强党建阵地建设,设置党员工作岗和党员活动室,已基本达到“五个一”要求。重视党建宣传工作,不仅在联合会网站上开辟党支部工作专栏及时传播党的声音交流党建经验、探索创新机制、巩固党的领导,而且安排专人负责党建宣传栏的组稿、编辑和制作出版,2010年完成的三期宣传栏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图文并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按照穗社党工字[2010]18号《转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10月15日,中共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召开了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党员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民主生活会人数15人,本支部11位党员全部到会,4名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列席会议。联合会邵云平会长、党支部书记张田秘书长、支委许决华、王德山二位副秘书长带头发言,分别就党性党风存在问题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踊跃发言,谈认识、谈感想,诚恳地向党支部提出意见和建议。民主生活会的整个过程气氛严肃、活跃、民主、热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010年11月5日—6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工委联合举办了首次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按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穗社党工字[2010]21号“关于举办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通知”的要求,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张田秘书长和负责党建工作的李治才同志参加了培训的全过程。11月6日安排张秘书长做了题为“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协会发展”的经验交流,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纷纷索要交流材料。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