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走深,以高质量党建为保障,推进联合会党建工作,11月5日,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聆听派驻我会第一书记、市国资委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卓韵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我会党支部书记崔浩江同志主持。

党课上,李书记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和所悟、所感,为我们讲述了:党的忠诚干部化身国有资产守护人,追回国有资产流失超亿元、打赢王老吉商标保卫战;坚定不移维护人民群众正当利益;做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先锋等系列故事。她真诚的话语,振奋感人的事例,打动着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干部。

李书记强调,习总书记说思政课就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新时代的故事。她指出我们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要把这些故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通过不断讲共产党员的故事,时刻记住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使然,做一个合格的真正共产党员。

我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崔浩江同志表示,本次党课活动对联合会党支部来说意义非凡,通过李书记讲授的对国有资产回顾和如何维护人民利益等一系列的故事,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此背景下,我会组织开展此次主题党课活动,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秘书处全体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会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知信行统一,始终将最新理论成果转换为促进我会不断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加强了秘书处员工的党性修养,大家都收获满满,受到颇多启迪,心中生起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在思想上、行动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课学习教育与协会工作开拓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会员结合起来,为广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和协会自身创新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