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系列报道之七】我会举办2020年广州市房建(含管廓)施工安全生产月专题讲座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28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做好房建(含管廓)施工领域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方面的相关工作,结合2020年广州市房建(含管廓)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羊城行”活动方案。6月23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广州市供电局指导,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广州市房建(含管廓)施工安全生产月专题讲座培训”在我会大会议室举办。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质安处部长陈勋、我会工程管理和培训工作部主任罗仲敏出席本次专题讲座培训会。来自建筑企业工程部、安全生产管理部、业务部门负责人、劳务公司管理层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我会工程管理和培训工作部副主任邱俊勇主持。

培训讲座会现场

本次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培训会的举办是结合在今年上半年 “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评审过程中,专家发现的外墙脚手架、爬架安全治理,大型机械设备、施工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展开剖析,主题落地,实用性强,干货满满。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处陈勋部长作动员讲话。他提出,各施工企业应以市住建局的执法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住建局的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我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希望参会企业将学到的经验和理论知识应用在日常工作中,把事故案例的剖析搞清楚,在企业实际施工管理中对关键环节加以防范,防止事故发生,提高施工安全管理的水平。

本次培训讲座邀请到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资深专家关而道、李洁萍,广州市供电局输电管理二所安全监察专责叶翔三位专家作专题授课。

三位老师分别对外墙脚手架、爬架安全治理重点,大型机械设备、施工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共同保护人身及电力设施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围绕外墙脚手架、爬架、大型机械设备、施工临时用电安全管理的规范要求和常见安全隐患等方面,结合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迎检注意事项进行专题宣贯,并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让大家在防范重大事故发生等环节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

    本次讲座培训互动热烈,效果良好,获得业内一致好评。

关老师授课

李老师授课

 

课件:

1、外墙脚手架、爬架安全治理重点剖析(PDF).pdf

2、大型机械设备、施工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剖析(PDF).pdf

3、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迎检注意事项(PDF).pdf

 

返回  >